我的錢包掉了!真的掉了!掉在大城了,
我想一定是奮力的我騎著單車,結果放在短褲口袋的皮夾掉了都不自覺~
錢包裏有2張信用卡、台幣2000元,泰銖2000B,還有台灣身份証、
台哥大SIM卡,和跟著我約10年的CK錢包,捨不得啦!~
火車站的警察聽沒不懂我的英文和泰文,打電話給不哪個單位,
電話中的泰國人要我去觀光警察局,
我跑向站外的tuk tuk車,簡單的向司機說明,
他一聽到錢包,他明白了!!!
馬上示意要我上車,載我到我可能遺失的點→我掏出錢包買車票的第一個點(WAT PHAR RAM)
司機充當翻譯向這個賣票婆婆說明我的來意,
也問了是否有人撿到錢包、我也進去找了…沒有,
婆婆同時也連線去其他我去過我點有沒人拾獲,答案令人落空。
司機載我到觀光警察局,其實路上已開始封鎖,
但司機告知我掉錢包的可憐故事後,管區警察都通融了,泰式人情味令人感動。
進了觀光警察局,我以英文向女警說明,他似懂非懂的表情要我作筆錄,寫下過程,
接著出現一個有酒味的中年男警以較為流利的英文和我談。
作完筆錄後,我向男警借電腦上網,準備通知信用卡銀行停卡,
但進不去台灣網站(因為沒有裝中文字型)
只好看著亂碼Yahoo信箱,發e-mail給在曼谷的朋友,
作完筆錄後,男警將筆錄的copy版裝好信封交給我,向我說”take care”,好窩心~
走出警局天已晚,計程車司機居然還在門口等我,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,
他載我回火車站後,我不好意思的走向他,塞個100b給他,
對他說這是我僅存的,原本他不想收,後來想想不然貼個油錢也好…,
收下後,向我道聲”good luck”,我走向月台,沮喪。

~~還好口袋還有些泰銖,
扣掉買了景點入場券、大城地圖、水、車票、給司機的小費後,
也僅剩不到200b,我跑去買happy50B sim ()
趕緊打給在台灣的朋友,還好…50b的額度交代了2張信用卡的掛失。
也還好曼谷還有朋友,還可以救濟我幾日。
更值得慶幸的是的機票和護照都沒丟~~好佳在~~
回程的火車途中,忘了飢餓,曼谷的路怎麼那麼遠~~~~~

該死的
13號星期五~~~~


▲▼回程的火程和去程不同,座位不同,回程是沙發座~窗框也不是木頭的了,
        但沒有窗戶哩!!弟弟要小心咧~

註:原本我的happy sim卡還有一些額度,
      
 馬上打給曼谷的朋友,他沒接,我的額度馬上歸零,
      
 又台哥大的sim卡放在錢包裏,一同遺落在大城,
      
 ~~~怎麼那麼倒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