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言:Holiday Inn的早餐只有一個讚字~~但今日要去大城,篇幅恐不足~
          
下篇再補上美味早餐的照片~~

 



■在舒服的飯店睡飽飽,早餐又吃飽飽~滿足!!

今天1個人到大城冒險,因為今天大城有潑水節活動,來去體驗一下,友人留在曼谷偷閒,
差點趕不上火車,3步當2步跑上火車,開始四處張望,
硬的很的木頭座位,沒有冷氣,只有旋轉式的舊電風扇,
途中還有多名提著零食的火車銷售人員穿梭,
停靠各式還得當心隨時會偷襲的水槍客(潑水節啦~)→新鮮!
但我發現一件事,我似乎聽不懂到站地名,
只好提醒自己別睡著的看好車票上的預計抵達時準備下車,
~~~~~時間到了,外頭景象卻不像大城,趕緊跑到沒有關上車門的下車處,
情急起身下之下,聽到~~一聲,回頭望,原來是我起身太猛,

把火車的木板座搞垮了, ~~不是我太重,是座位本來就是組合式的!
問一下同在車門口的泰國青年,下一站是大城嗎?
他說了1個地名,我沒懂,微笑裝懂。
車速好快,我人都快飛出車外,可不能客死異鄉,
抓好門上的把手以為安全,遇到幾次碰撞才發現,
這把手是向外的啦!趕緊換個地方抓,嚇死我了~~~
噹噹噹~~到某站了,我看到auttaya,泰國青年也提醒我,
我雙手合十向他道謝後就跳下火車,準備開啟大城的大冒險囉~~


▲▼潑水節期間的MRT和BTS都沒人咧~~~因為大家都玩太晚啦!






▲大城車站

出火車站後,果然和曼谷很不同,路好寬,太陽好大!
對面那條街就都是腳踏車出租店,我坐上渡輪準備到對岸租單車,
步出巷道,看到馬路兩側的潑水客,
~~~~啊那安咧~~~恐佈,啊不是都沒人嗎?啊不是都是腳踏車嗎?
怎麼都是機車和貨車啊??我騎單車過去豈不成了箭靶??
於是我又坐上渡輪到平靜的對岸租車,
租了部140b的單車,還附大鎖,但我卻找不到我的大城地圖,
店家給了我一份影印多次,只能看到輪廓的地圖→慘,
還好我有列印大家在背包客棧分享的大城資料。




既來之,則安之~~開始奮力踩起單車踏板,
但太陽還真大,路上沒有單單,只有呼嘯而過的機車和載著水桶和潑水客的貨車,
緊張萬分的上了大橋後,慢慢欣賞附近風景,
到了第一個點→WAT PHRA RAM掏出錢包,買了門票地圖,
把單車上了鎖,把500b找的零錢放入褲子口袋,
步入入口後,心情開始平靜,裏頭任何遊客,
我以憑弔的心情來體驗這個廢墟,看到如此多的無頭佛像,難過。
牽起我的一日單車準備離開這個點,殊不知大片愁雲已向我逼近~


準備第二點景點,路旁的幼童,拿著小水槍潑向我,涼快!!
騎著大像的西方遊客尖叫聲此起彼落,
兩側的潑水大道,放著泰國熱門音樂,
手塗象徵幸運的白色膏狀粉末,站在貨車旁,等待路人經過,
接點的幾個點的途中我也被迫留下來塗抹白粉在兩頰,應景,好玩!

 


▼時間不夠,這個點我沒進去~

■問了好多路人,指著地圖上樹根夾佛頭的照片,
   
問了路旁的泰國婆婆,婆婆告訴我,這個點不在大城,
   
我昏,結果我在500公尺的地方找到這個點了。
   
拍拍拍~~拍了好多照,準備回程,牽單車時,
    
賣票的婆婆還好心提醒我是否看了這個點、哪個點拍了照沒~~
   
但我趕著回程的火車,於是又奮力的準備回程,
   
在迷路、問路、找路的情況下,我回到火車話,
   
也買了車票,帶著滿足的心情準備好好的欣賞照片時,
   
發現,我的錢包掉了!真的掉了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