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承認我對電影真的是慢半拍~
終於看了揚名海外的「海角七號」和」愛在暹邏」(the love of siam)

同時在亞藝影音租下這2部片,才發現這2部有相同處哩~
1﹒同為樂團演出,有令人記憶深刻的主題曲→音樂的力量果然無窮
2﹒都為得將無數的電影
3﹒傳達的理念都是"只要有愛,就有希望!"

我想關於海角的出色的blog文章太多了,還是要支持我愛的泰國


先來看預告吧~~


《劇情簡介》
曼谷的燦爛陽光,灑落在繆(Mew)和棟(Tong)純真的笑臉上,
無憂無慮的孩提時光隨著親人們的離去,驟然畫下句點,情同手足的兩人因此被迫分離,
從此失去音訊。

 長大後的繆(Mew)和憑著優異的創作天份成為樂團主唱,但在那些動人旋律的背後,
他總感覺生命缺少了什麼,直到那個午后,繆(Mew)和在暹邏廣場再次遇見了棟(Tong),
他終於知道,自己究竟想為誰歌唱。而棟(Tong)的世界也在繆(Mew)的出現後開始天旋地轉,
帥氣害羞的他,不知如何面對女友與同儕的異樣眼光,




而原本和樂溫馨的家也因為姐姐失蹤與父親酗酒不振,讓孝順的他更不忍辜負母親期望。

風起了,聖誕節的燈光繽紛閃爍著。暹邏這個城市裡的人們,各自面臨著不同的「愛」的課題,
不論是親情,友情或是懵懂的同志情愫,唯有坦然面對心中愛的悸動,
才能找到最初那個最真實的自己………。




後記:
同一天看完這2部經典電影,
但老實說,海角的happy ending沒太大的感覺,
倒是「愛在暹邏」一直在我心裏打轉,主題曲好聽是原因之一,
但心中總有遺憾的是那句→"我不能當你的男朋友,但並不代表我不愛你",
這情操太偉大,我辦不到~~


▼4個主要演員:選角很棒!!(從左至右)

1﹒中產家族奶奶養大的沒有戀愛經驗的→「繆」
2﹒暗戀「繆」卻不敢告白的傻女孩→「螢」
3﹒不可一世的高傲「校花女」→「多娜」→為何就你的宣傳服不同,還外罩牛仔服,哈哈~我太入戲了
4﹒孝順聽話的「棟」



長達3小時的電影,其實劇情沒有太緊湊,甚至出現節奏太慢
且個人覺得有些劇情沒有交代太清楚,
如:"繆的姐姐為何想離開家裏?"、"繆和棟為何產生情愫?"、棟的酒鬼老爸也太窩囊了
不過這些都不影響啦…小演員自然的演出和老演員純熟的演技~~~


加上出色的電影音樂,每次聽畫面全部湧入,
同時這部片也得了泰國年度電影的大獎哦~
個人覺得這部電影比起同類型的「曼谷愛情故事」好看很多~
值得租來看!!

小名為pchy的「繆」,音樂學校的高材生~素人被選為此片主角,也很有才氣耶
    向周董之路邁進吧~


本名為Mario的棟出生地泰國,父親Roland是德國人,
母親Warunya是中泰混血兒,目前是泰國名模哦~

另外兩個小美女,沒找到他們的資料哩~

幾次出現主題曲的時機都讓劇情加分不少,同時也讓這首曲子深植觀眾心中,感動吶~
以「繆」為首的「 August」也因此出道啦!!


再來聽聽幾首動聽的插曲~是pchy作的哦~

參考資料:
1﹒星光電影大道
2﹒泰國官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