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曼谷的行程往往離不開逛街、美食、游泳池,
這趟來點不一樣的~
在背包客棧正好有包友分享這個行程:
查龍功老街(thanon charoen krung)

以下取自wiki維基百科
石龍軍路泰語ถนน เจริญกรุง英語Thanon Charoen Krung)位於泰國首都曼谷
連通拍那空縣

挽叻縣然那哇縣的主要幹道,
它大致與湄南河的河道平行。部分路段與耀華力路組成華人社區;
部它路段與拍乎叻路(Phahurat Road)組成印度人的社區。它的北部連接大皇宮水晶宮賊市場(Nakhon Kasem)及空通廉價電子產品市場(Khlong Thom Market)。
曼谷最古老的劇院:沙拉石龍軍皇家劇院、王子戲院、中央郵政局及國家大廈是在道路上。
南部是鄭皇橋(Taksin Bridge)。

我們的行程從saphan taksin(鄭信橋)開始,出bts後不往搭船的方向,往熱鬧的街上走,
看到最高的stats tower,siroco和Le bus 就在這棟樓上,一定不陌生。
而會拍上面那張照片主要是要比對旁邊的那家「當鋪」。


這條老街和台灣各觀光老街不同相同,
台灣老街以觀光為主,但查龍功街上是在泰華人社區,招牌、商家大多可以用華語交易,
沿著這條路據說可以通到耀華力路(中國城),但我們放棄,
因為目的只想順道到在34巷的Harmonique

■看看上面這張圖,桔色的LH Bank非常張眼,應該是剛粉刷吧!
  相形下,隔壁的民宅顯得很有歲月的痕跡。
 (原來這才是原貌,可見外表多重要!)


縮圖後好像就看不出建築物的特色~


街底那就棟就是state tower


這棟就是中央郵政局,很大,但進出辦理業務的民眾不太多,



也有泰國郵筒的演進,無奈我拍不好下來分享~


這2扇門很大,應該也很重吧,防竊賊吧~我想



查龍功老街和湄南河(昭披耶河)平行,每條小巷都可以找到驚喜



很有風格的特色建築,這棟是團體的shopping點,現在移到新點了~




這個學校assumption college~~校舍正門很漂亮,問了校警,當然是不能拍啊~
不過他比了個往後的手勢,原來精釆的來了~~
是座大教堂,外面有耶穌和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石雕。




走進教堂一看真的會傻住(因為我是第一進進教堂啦~)
那個窗雕、牆飾…等~~美的令人嘆讚!
雖然門口有著不能拍照的標誌,我還是偷偷拍下快門~
神父~我有罪!!
(話說走回門口,再仔細看標誌,原來~還不能戴帽子和穿短褲~神父~~~我又多了2條罪)




老街一定有路邊攤美食啊~~
這位泰媽的海鮮炒飯,看起來好好吃哦~~


在學校後門的炸物小攤~~也很美味咧~~
(此時老闆正在交貨給下課來買零食的學生)


這攤是烤土司要不是等會要吃Harmonique,我還真想吃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