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達12小時的手術~其實我沒有意識,
卻急壞在外焦慮的親友

雖然全身麻醉劑量仍殘留在體內,
被推出開刀房的片段印象就是痛!!


從開刀房病房被移動到推車,再從開刀房推車移動到病房的推車,
最後再從病房推車移到病床,
每一次的移動都是椎心刺骨的"痛"啊,
記得術後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→「大姐,好痛,幫我按一下」
(意指按一下身上的瑪啡)

比較清醒時發生身上多了4個管:
1﹒右手掌打消炎、止痛的靜脈管
2﹒左手掌連到瑪啡止痛的管,加上左胸前掛的瑪啡管
3﹒右大腿的導尿管
4﹒背後的血液導流管
也太多了吧~~

經姚醫師說明後,長達12小時的手術,其實真正動刀的時間不多,
麻醉的前置作業就達2小時,
加上我是從正面小腹處植入人口軟骨,傷口縫合後
再翻身從後側刮除椎間盤突出,
姚醫師再做完第5節的突出後,原計劃繼續做第4節的突出刮除,
但發現我的第4節附近佈滿血管,
如整把束起,恐會影響正常運作。
故決定從側邊再下一刀進去刮。

於乎是我有身上有3個洞。
以下照片不是太好看,
胆小者勿入




z
z
z




▲這是正面的主傷口,那一條做蜈蚣的其實是用訂書針固定


▲這是背後的傷口,術後隔日換藥還滲了2條血,
也是一條蜈蚣~


▲這是追加的側面蜈蚣,晃動的影象紀錄了護理師在消炎時,傷口冒出的白色泡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