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術後第1天》
醫生特別交待,任何動作都不能用力,縫合的傷口會裂開,
體內的傷口也會脹大。
《謹記在心》
不過他也告訴我→【那天開刀房的醫護人員,都感到腰痠背痛】,
因為~~~我太重啦!!除了肉多又實外,還有不算少的脂肪層~~
呵~~~~拍謝啦!!


全身麻醉的關係,要喚醒身體各系統都需要時間
為讓雙腳醒過來,我在病床上就得練肌力,
而因為側腹那刀,動到我的腸子,
所以也需要時間讓消化系統醒過來,
從沒為了「放屁」等待,
且我一向有提肛的習慣,一有屁意,總是倒縮回體內。
這個習慣害慘我了,
為了屁一縮回去,就倒灌回去,小腹的主傷口就抽痛了一下。
害得我整晚都不好睡,
一直到我阿計說,就自在的放出來啊…這是排毒耶~~
所以我就嘗試著大胆的放屁,就也不痛了~~
也因為內視鏡的關係,喉嚨也疼,一卡痰,就想咳,輕咳傷口就痛~~
嗚~~~

《術後第2天》
術後等了48小時才排氣,雖然也沒啥胃口,但我想喝水啦!!
住院期間~~我吃的是阿計準備的養生餐,
還有阿母準備的魚湯、竞真的~聞到味道都怕了~~

這一天為了拔尿管訓練膀胱,還好我年輕,不會閃尿→順利
這一天送來背架,術後第1次坐直,頭很暈,
第1次下床,站直身,WOW~~我腳沒力耶~~
步履躝跚的步伐嚇到我了,原來真的會退化成醬。
這一天是冬至,為了排便順利,我得放棄不好消化的湯圓,
因為醫生說如果排便不順,又要灌腸了,
嚇得我猛吃蔬菜。

術後第4天復建師帶領我爬樓梯了!
在樓層練習走路時,遇到手術當晚也在場護理師,
金拍謝~~~他也苦口婆心的說→【你要好好愛護他哦,我不想在開刀房再看到你了】
呵~~~~為了表達減肥的誠意,
我把要向家人要來的「特趣巧克力」送給他了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