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距離重生日已一周了,想到那令人緊張的12小時,
呼~~~~~~~~~~~~~
趕緊寫下來~


98年12月16日下午3點是和醫院約好辦理住院的時間,
動作和流程真的像到飯店c/i一樣,
也可選病房等級。

原本自己想要瀟灑地拎著行李就入院,
結果在台中無法北上的阿母派我阿計跟著入院,
本來還覺得根本不需要,我自己OK,
後來才發現~~~阿計真是我的天使~~~
這是低估1。

而為讓阿計有好的住宿品質,
我們就把病房升等為雙人房~
景觀不錯,有電視和大冰箱~
就是上面的床,我得和他相處一周。
除了自己的床外,我極少在同1張床睡上7天,
就算是出國旅行也是愛換飯店,
這是低估2。

由於是手術前1天入院,且我的報告幾乎都做了,
所以~這1晚雖然很多餘,但恐佈的來了,
下半身手術,為避免玷汙無菌的開刀房,
除了禁食外,我還要灌腸耶~~~
wow~~~~~我一向都很順,讓這小東西塞進去,害羞,
且還是年青貌美小護士,厚~~~
但還是被塞了。(泣~~)

然後呢…就陸續醫院各處室開始進行開刀前的信心喊號
1﹒先量身訂做背架,這全身背架要和我相處3個月,
       陪我過聖誕、新年、農曆年、情人節,還有我的生日~
       我還要付它6500相處費。

2﹒開刀派出美麗護士來安撫患者的恐懼-傷口大小、復原程度…等等,
       殊不知我本無懼,被一說之後,反而怕怕。
3﹒復建科指道穿背架,和術後避免退化的的基本復建,因為術後至少1天無法下床
        嚇!!那我不就得插尿管,bingo
4﹒麻醉醫生說,術後極痛,很少有人忍的過,所以需要自費買1管止痛,其實就是嗎啡
       →不是說微創較不痛嗎??嗚~~~~

※以上共是低估3~6,
綜合以上幾項幾估,
這下我才知道我動的真的是大手術。


其實各處室醫療人員都會仔細的了解病情和發生源由,
且都會回我說~~~【蛤~~~你那麼年青!】
對啦對啦!!!啊我就是老骨頭啊!!


在醫院的日子很規律,因為不定時就會醒過來,
這天清晨6點,我被護士紮了1支靜脈針,再備血(開刀時所需)
痛死我啦!!

等待手術很漫長,尤其是對於一心一意想快點進開刀房的我
本來是17日一早8點的刀,老早就穿好背面全裸的手術衣
結果啊…就說讓給另一位60多歲的老人家,
因為老人家不堪等,
啊平平都是老骨頭,哼~~~

終於下午2點,我被推進開刀房了,
光溜溜的耶~~當躺上推車被推到電梯時,
我覺得我在拍「急診室的春天」,
但一到開刀房,我又變成了「CSI犯罪現場」了~

開刀房好熱鬧,人好多,但我光溜溜,
當我為我鋪上暖呼呼的被子時,
耳邊一直聽見,「大字型、大字型」
麻醉師已說要上藥,呼吸罩一靠上,
我~~~~就~~~~~暈~~~~~了!!
我應該是大字型被看光光的吧!!

結果被推出開刀房時,
是凌晨2點,
是的……長達12小時的手術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